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G-suite for Education

G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

 

電子計算機中心導入G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提供本校教職員工生使用,您可以依個人需求「線上申請,啟用Google教育版帳號。

(註1:目前系統建置中,請點擊上面的"線上申請" 下載電子檔後回傳至承辦信箱即可。(電子檔內有說明)

(註2:因google 公司容量限縮政策,目前校園gapps個人帳號僅有8GB空間且僅提供在校教職員生使用,畢業或離校後gpaas帳號將會不定期清除,以提供新進教職員學生使用。) 

  • Google教育版帳號網域:@gapps.ntust.edu.tw

 

服務聲明


 

  • 電子計算機中心僅為gapps.ntust.edu.tw網域管理單位、並提供啟用Google教育版帳號服務,其他各項Google Apps服務皆係由Google維運,不在本中心服務的範圍內。

  • 依照教育部臺教資(四)字第1060006297號函,同仁不得使用本系統(@gapps.ntust.edu.tw)做為公務聯絡之用。

 

 

相關規定


 

本服務架構在G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下,使用者皆須遵守「本校服務使用同意書」Google 公司之「授權協議」、「服務條款」:

  1. 本校G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使用同意書
  2. 授權協議:https://www.google.com/apps/intl/zh-TW/terms/education_terms.html
  3. Google 服務條款:https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/policies/terms/
  4. Google 應用服務條款:https://www.google.com/a/help/intl/zh-TW/users/terms.html

 

 

帳號資訊及服務登入點


Google教育版帳號網域為@gapps.ntust.edu.tw,並非本校的服務帳號,本校所提供的相關訊息皆仍透過校內Email通知聯繫(網域為@mail.ntust.edu.tw)。

  • Google教育版帳號:校內Email帳號相同
  • Google教育版帳號網域(Domain):@gapps.ntust.edu.tw
  • Google教育版登入點:https://accounts.google.com/

Google教育版登入畫面

 

 

Google Apps服務說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/answer/139019?hl=zh-Hant

 

 

其他問題


 

  Q: 開放對象為誰?

       您必須為本校教職員工,狀態為在職或退休;學生身份須擁有本校正式學籍資格,狀態為在校。

  Q: 畢業後能否繼續使用?

       因Google執行空間縮減政策於2022/07/01後,已不再提供校友服務。

  Q: 如果忘記密碼如何處理?

       無法查詢密碼。敬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(學生證或教職員證)至本中心RB604申請重設密碼,或是以email身分證明文件方式辦理。
       聯絡信箱:steventai@mail.ntust.edu.tw    電話:02-2737-6218

  Q: 單位可以申請帳號嗎?

       由於G-suite for Education 於2022/07/01執行空間縮減政策。為了有效運用使用空間僅開放在校教職員生申請使用,不再提供校園(公共)信箱申請,
       請定期備份雲端資料,由於儲存設備及資料皆在Google雲端機房,電算中心無權限管理。
       https://www.cc.ntust.edu.tw/p/406-1050-101309,r1426.php?Lang=zh-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