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【電子計算機中心重要公告】第四次通知全校教職員生及校友配合進行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空間減量,搬移事宜

說明:

1.依據110學年度第4次「校務策略推動委員會」會議紀錄略以「…通知師生校友使用者提早因應,進行空間減量、搬移事宜。」辦理。
2.Google 最近宣布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(舊稱 G Suite 教育版) 將採用新的儲存空間上限規定,這項政策將於 2022 年 7 月1日生效。目前您使用的是無限儲存空間,可供 Google 雲端硬碟、Gmail 和 Google 相簿共用。為了預做準備,我們需要請您檢查目前的儲存空間用量,於3/10前依要求刪除所有不需要的雲端硬碟、Gmail 和相簿檔案:

  1. 在校教職員生帳號,請將儲存空間使用量降至50GB以下。
  2. 校友帳號,請將儲存空間使用量降至1GB以下。

後續如有異動調整會再行通知。

 

請完成以下步驟:

1.如要確認您的儲存空間用量,請前往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settings/storage
2.如要檢查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雲端硬碟檔案,請前往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quota
3.如要檢查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,請前往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shared-drives
4.如要搜尋及刪除大型/不需要的電子郵件,請參閱管理 Google 雲端硬碟儲存空間中的檔案,然後按照 Gmail 部分的說明操作。
5.如要將雲端空間檔案移至個人Google雲端空間,可參考下列連結。https://www.cc.ntust.edu.tw/var/file/50/1050/img/2618/377935244.pdf
6.如要將Gmail郵件備份至個人電腦Outlook收取信件,可參考下列連結。 https://www.cc.ntust.edu.tw/var/file/50/1050/img/2618/271710942.pdf
7.請於3/10前將儲存空間使用量降至要求之使用量以下,自3/10日起,每日上午10時系統將針對超量之校友帳號予以停權,被停權之校友帳號可於48小時後,自行至https://network.ntust.edu.tw/suspendGoogle/Index申請復權,復權後務必於24小時內將使用空間降至1GB以下,否則將再次停權48小時。

 

提醒您,您的 Workspace 帳戶適用於教育用途。如果您有個人檔案或內容,請將這類檔案移至您的個人 Google 雲端硬碟。

發佈單位: 電子計算機中心
寄送對象: 全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友

聯絡電話:02-2737-6218 聯絡人:戴恩聰 
電子郵件:steventai@mail.ntust.edu.tw

瀏覽數: